缄默_

“我将永远忠于自己,披星戴月奔向理想和你。 ​​​”

【蒲视角现实向】总会相遇


结婚事件后一时兴起的产物,一些我个人认为的南北关系。

不歇斯底里,陈年旧话而已。



*

其实是不意外的。

在你结婚的这件事情上,我总是能在别人那里听到一些风声。

和小齐吃饭的时候跟我说过你马上要搬到新家,跟怂哥聊天的时候他说你去照结婚照妆发还不错。我总是会在一些时刻得知你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结婚的事情。


但我从来没有从你嘴里听到过。

你跟我不讲这些,每次都是聊聊电影,开开玩笑,说说朋友,玩玩游戏罢了。

我不刻意去想,所以就会觉得那个瞬间也许只是在一段时间的以后,这段时间过了,那就在下段时间的以后。

可惜就像上学时没有认真学习的那一学期一样,即使想让期末考试的时间永远遥远,也无法阻止时间的脚步。

你顺理成章的结婚,就像我那学期糟糕的成绩。


你知道我是不同的,所以对我缄默不谈,扭头却与其他人对结婚调侃甚欢。

我像是与你偷情的陌生来客,与我见面时都要费心你摘下无名指的指环。


其实没有必要。

你清楚自己,同时也莫名其妙地了解我,大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做了什么事都是心照不宣的。

我知道你每一个笑的含义,你知道我的每声轻哼和沉默的目的。我知道你要走的路,也看得到你的方向在世界的哪个维度,但我不会去找你,也不会去靠近。

我也有我的指南针,怎么导航都是我自己的方向。

我想下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戒指不要为我而摘,不要对我缄口不言,不要认为你的磁场影响了我的指针。

我会与你戴戒指的左手握手,轻拍你装下了妻子的心口,主动跟你聊起你的婚姻和爱情。

我猜你一定会先眨几下眼睛,再嘿嘿地笑出声来,回握我的手掌,戒指也许会硌痛我,但那都不重要。

我想如果是你,你一定会明白。


你和我的相遇不是意外,是注定。

但我们就像两条永远平行的直线,永恒不相交却又无限接近。你不会因为我的性质而改变你的方向,我也不会因为你的影响而一头扎到你的线上。

但我们总会相遇。

因为南来北往穿梭而过的风总会把我们吹到一起。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